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武汉仲裁委员会举办法律硕士战略合作洽谈会

作者:2021/03/18 09:49


(通讯员 余安琪)317日上午930分,“法律硕士战略合作”洽谈会在文治楼302会议室举行。武汉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兼主任彭国元、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院长陈迈、武汉仲裁委员会秘书熊颖、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律师与公证学院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李杨老师、辅导员余安琪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简基松主任对彭国元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教育发展特色。简基松主任从实习基地、实务研究、实践教学三个方面提出与武汉仲裁委员会战略合作的初步设想,并表示本次合作以互利共赢、优势互补为原则,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也为武汉仲裁委员会提供了智力支持。

会上,彭国元主任介绍了武汉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武汉仲裁委员会是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具有涉外仲裁能力的仲裁机构,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多个部门可以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岗位,全面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和水平。

易育书记针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招生规模、招录质量、法考通过率以及学生实习渠道与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战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陈迈院长对未来的战略合作前景表达了期许,就实习生及秘书助理能实际参与的工作和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说明。

最后,简基松主任作总结发言,对彭国元主任一行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至此,本次洽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