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2021/03/12 03:38


(通讯员 杜龙龙 摄影 杜龙龙)311日下午2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于文添楼105举行。此次会议由法硕中心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书记讲话。易育书记谈到,毕业生应当转变就业观念,提前做好个人就业规划,先就业、后择业,主动挑选工作,提倡多样化的就业方式;要抢占先机,注意时间节点,要善于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和就业群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和就业职位,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联系;入职后应当摆正心态,工作要从基础做起,从零做起,同时注意职场初印象和职业形象的建设。

会议第二项由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讲解毕业生就业毕业相关事宜。刘翔老师着重讲了就业事宜、网上就业签约、政审审核这三项事务的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同学多多关注就业信息,同时,简单介绍了我校关于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和盲评的相关要求和安排。

会议第三项由法硕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总结讲话。简基松主任指出,毕业季是个收获的季节,同样也是冲刺的时候,毕业生要高度重视,不要与收获季失之交臂。同学们应当抱着执着的心态进行就业。同时,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择业与就业、网络与就业、实习与就业、工资与就业、情商与就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打破对“金饭碗”,“银饭碗”的僵化印象,就业之后仍然可以择业,第一次就业情况糟糕并不可怕;工作中仍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期重新进行择业,实现“和尚”变“方丈”;在就业的过程中,充分应用网络进行检索就业信息,要把薪酬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此外,简基松主任强调,要兼顾毕业论文写作,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完成毕业论文。

至此,本次就业推进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