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班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9/22 10:07


(通讯员 胡威 摄影 杨朔)20209211830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添楼211教室举行,支部党员16人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名同志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宇辉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分为六项议程。活动前三项完成规定动作,吴乾坤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胡威同志诵读党章第五章内容,吴乾坤同志收取89月份党费。    

第四项,副书记孙宇辉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体细致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活动还组织学习了其他重要性文件。

第五项,组织与会人员观看钟南山院士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获奖感言。钟院士在感言中提到,荣誉是全体医护人员的,荣誉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祖国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提醒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杨朔同志发表个人感想,他提出,我们党员同志要率先做好榜样,遵守政府、学校的防疫规定,切实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处理好个人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坚持良好行为习惯。

    第六项,具体工作安排。副书记孙宇辉同志就“样板支部”工作实践课题的具体事项听取党员同志意见建议,同时鼓励有才能的同志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为支部奉献个人力量。组织委员吴乾坤同志就“建党百年”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做出安排,鼓励班级全体同学积极投身实践课题研究项目之中,为党建创新献计献策。

    党的一百周岁生日即将来临,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班同学的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风险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