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9/24 10:21


(通讯员 尹思惠2020923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1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115教室展开,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赵腾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8项。活动第一项由冯曼玉同志作开会发言,首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明确本次支部学习的重点。

活动第二项:完成规定动作。由解宇萌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刻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第三项:学习党章。通过学习党章的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曾一再强调党章的重要性,他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就是我们党组织的 “度量衡”,通过它,你就能知道我们的组织建设合不合格,我们的党员发展标不标准,我们的作风建设达不达标。

活动第四项:学习重要讲话,包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最美是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铆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活动第项:观看学习主题教育片——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让我们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极其野蛮、极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我们党坚持动员人民、依靠人民,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战略策略,开辟广大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夺取抗战胜利的正确方向。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而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活动第项冯曼玉同志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本次支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