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7/20 07:44


(通讯员 燕明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717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3班学生党支部召开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3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织,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黄晨曦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同上一堂战疫“微党课”。717日上午10点,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法硕1903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本堂战疫直播微党课,老师们的精彩演说,让大家在学习中润养和升华了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黄晨曦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大声诵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电脑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活动第三项,学习党章。分别由廖贝贝同志、燕明莉同志、孔德馨同志、黄妍同志为大家诵读党章。通过诵读党章,同志们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保持了政治定力。

活动第四项,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由张艾罗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两个重要文件。在这两封回信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第五项, 微党课视频工作的讨论与总结。首先由微党课视频负责人邓莹同志对本学期所拍摄的四期微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参与拍摄和剪辑的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下学期八位党员拍摄微党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就微党课工作的五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内容包括下学期微党课的板块主题和拍摄顺序、学习效果的反馈、最终的评选方式和标准、拍摄制作的创新形式建议、在班级范围内进行问卷调查五个方面。沈芝羽同志、周青同志、李懋男同志、燕明莉同志、肖楚同志、韩瑞同志、黄晨曦同志均提出了具有创设性和可行性的建议,为本学期微党课视频评分标准的完善和下学期的微党课视频拍摄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第六项,帮扶工作的讨论和总结。首先由帮扶工作主要负责人沈芝羽同志针对本学期帮扶工作的工作部署和日常执行进行了简要概括,并着重对每月座谈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这几个月来帮扶座谈会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就帮扶工作的五个议题展开讨论,燕黎君同志、孔德馨同志、肖楚同志、廖贝贝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小组开展座谈会存在的困难,邓莹同志、沈芝羽同志、李懋男同志则对本小组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过大家的建言献策,党支部决定对下学期的帮扶工作进行一定的创新和完善,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小组的具体情况开展帮扶工作,灵活安排,适当创新,有针对性的提高小组成员的入党积极性,从而促进帮扶工作的落实。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李懋男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共同讨论,积极发言,才能切中要害,得到实效,推动党支部工作从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李懋男同志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汹汹,洪涝频发,咱们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抗疫抗洪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