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7/20 07:42


(通讯员 许正男)2020719日晚上八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利用腾讯会议召开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803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1803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喻粤东同志主持,由陈林同志主讲。本次活动形式为自主学习、线上交流。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7月份党费。

活动第二项,在陈林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一部分,陈林同志从为什么要以及如何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两个方面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第三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今年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年。从《共产党宣言》1848年在欧洲发表,到陈望道1920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迅速传播、发展。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影响和培育了无数先进分子投身革命,促使他们由民主主义者转变成为共产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活动最后,陈林同志再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同志的一番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