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4/13 10:20


(通讯员 许正男)2020412日晚7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803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喻粤东同志主持,由程慧茹同志主讲。本次活动形式为自主学习、线上交流。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4月份党费。

活动第二项,在程慧茹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一部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经过此次疫情,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精准解决疫情第一线问题,同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以及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第二部分,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认真评估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

第三部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第四部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第三项,由各位党员同志针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发言。部分党员同志就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分享,陈林同志谈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精神特质。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把保障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党员,要求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探索实现国家安全的有效路径,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