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4/13 10:12


(通讯员 燕明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再猖狂,磨灭不了我们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学习的孜孜追求;困难再艰巨,阻挡不了我们法硕学子创新、创作、创造的坚强步伐。2020411日晚上8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3班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3班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孔德馨同志主持,190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由主持人孔德馨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大声诵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电脑屏幕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党员责任铭记在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如战场,将为战疫工作时刻准备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议第二项,学习党章。分别由李懋男同志、苏文帝同志、周青同志、张军军同志为大家诵读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所有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通过学习党章,1903班全体党员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保持了政治定力,加强了党性修养。

会议第三项,文件学习。分别由孔德馨同志、苏文帝同志、臧婧秋同志、黄妍同志带领学习五个重要文件:《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三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

通过这些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作为学生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会议第四项,支部工作情况讨论。在孔德馨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就支部近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首先,就党支部公众号的运营情况,张军军同志和张智慧同志表示公众号每篇推文的质量都很高,每个人都在用心制作,值得鼓励。黄妍同志和苏文帝同志则十分肯定公众号运营小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配合默契,分工合理,效率很高。

沈芝羽同志则认为目前很多班级同学对公众号的具体版块内容还不是很清楚,需要每位党员向自己的帮扶成员进行详细介绍;李懋男同志表示他可以写一篇推文分版块介绍公众号的具体情况,扩大公众号的宣传范围,提高班级关注度。

燕明莉同志提出要创建一个新的栏目版块,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相关经验和故事,让同学们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孔德馨同志和周青同志就该栏目的具体形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更接地气一点,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韩瑞同志和黄晨曦同志就该栏目的名称设置也发表了有创新性的观点。

其次,就微党课的拍摄情况,负责人邓莹同志表示目前微党课的拍摄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上个月的微党课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主要由廖贝贝同志、臧婧秋同志、武光会同志进行讲解,由张艾罗兰同志进行剪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制作精良,得到了一致好评。肖楚同志和燕黎君同志建议大家以后每期微党课视频拍摄完成后都尽量多转发,加大宣传力度。李懋男同志则表示十分感谢微党课视频制作和剪辑小组的辛苦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其三,就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沈芝羽同志向大家汇报了帮扶工作4月座谈会的总结报告,她指出,与3月份相比,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更为成熟,有部分帮扶小组对前阶段成果进行了总结反思,使得讨论内容更加充实。从反馈情况来看,部分同学的入党积极性有了提高,这是座谈会的重要成果。但同时她也提到部分小组的座谈会学习形式可能比较单一,讨论内容不够丰富,未来还可以继续加强改善。

最后,支部对党员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建立了党员相互监督的机制,正在努力向榜样型支部发展。每位党员都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本次讨论中,所有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为支部的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有力量,抗疫有担当。1903班党支部将战“疫”作为鲜活的学习素材,将重要文件精神作为主要的学习对象,在党日活动中融入家国情怀,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践行着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始终坚信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