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4/16 10:12


(通讯员 杨雨晴)法硕1703班党支部于2020415日晚上7点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开展了开展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晗同志主持,学习方式为党员自学加线上讨论。

活动第一项胡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等三项规定动作。接着按照学校要求,党支部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进行讨论时,杨雨晴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接着对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心得交流。刘姣鹭同志说,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胡晗总结说,广大党员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更要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饱满热情进入新学期工作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