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04/12 02:18

(通讯员 汪丽纯 摄影 汪丽纯)法硕1701班党支部于2019411日晚上8点在法硕1701班党支部微信群召开了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书记李腾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庄严宣誓,书记李腾带领全体党员在线上进行宣誓,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党章有关内容的学习

第二个部分是交纳党费,由组织委员陈思岐汇报党费交纳情况,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要及时交纳党费,做合格党员。

第三个部分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文件内容。参加线上党日活动的党员在事先进行了有关文件内容的学习后,对于如何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提高国家安全能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陈荣兰同志说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保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首先要打造有利于我国发展的安全环境,其次要增强我国的政治、经济、治理能力建设,提升我国的综合应对能力。”

  

第四个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精神论述。各位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后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羲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论述,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高等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方法,明确提出了青年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系列要求。这也使我深刻意识到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响应国家的号召,做一名真正有利于国家发展的青年。

最后书记李腾强调,各位党员要时刻关注党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提升各项能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