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04/17 03:02

 

(通讯员 农恒 摄影 农恒)2019416日下午5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学生支部委员会在文添楼210教室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陈诺、王奕涵同志主持。

第一环节,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4月份党费。

  

第二环节,在王奕涵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文件。她介绍,2019 年4 月15 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第三环节,王奕涵同志继续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于20157月1日颁布并施行。该法第一条规定“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据宪法,制定本法。”从该条内容可以看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四环节,陈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给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中写道: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们法科学子也要把人生理想融入法治中国的建设中。

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依次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