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03/11 03:47

 

(通讯员 农恒 摄影 农恒)2019310日下午3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学生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2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袁天舒、周晓卓同志主持。

第一环节,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2、3月份党费。

第二环节,在袁天舒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和大讨论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她介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政治建设摆在了首位,基本消除了党内的隐患。但是,某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意识淡薄,有的甚至存在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严重问题。因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在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中,她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于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手段。

第三环节,周晓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她介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原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原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同志,在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通过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同志表示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第四环节,党员发言环节。针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解和看法”、“党员如何学习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所了解的其他英雄事迹”等问题,支部同志纷纷作出回答。徐彩航同志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首先要明白政治建设的具体含义,方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分子胡霄同学答到,政治建设可以理解为作风建设和作为建设,作风上要加强政治操守,作为上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依次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