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开展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作者:2018/11/15 10:09

(通讯员 乔佳龙 摄影 乔佳龙)2018年11月7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在文添楼举行了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辅导员李杨、刘翔出席了开班典礼,共有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一 潘丰文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在开班典礼上,潘丰文书记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之后,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性;二是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端正思想;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与行动结合起来。

潘书记讲话结束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相关工作陆续的展开。此次党校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集中培训、学习交流、自学研修和学习交流。在集中培训阶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教授依次给学员们授课。

图二 傅小勇部长为学员们讲课

根据课程安排,11月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他以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多个角度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来的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告诫学员们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怀着忧患意识勇敢前行,自觉担当起历史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

图三 殷修林部长为学员们授课

11月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为主题讲授了相关内容。他希望学员们要把此次党校培训作为自己入党道路上的里程碑,不断激励自己,努力使自己达到入党的条件,争取早日入党。殷修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学员们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图四 何西瑞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11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教授以“不忘初心,仅仅依靠人民”为主题,从制约中国发展的不学员说中提炼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仅仅依靠人民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学员们认识到人民力量的强大

三位老师的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传达的知识十分丰富,学员们听得也非常认真。学员们还在每次学习之后进行自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11月9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专门组织了学员们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学员们的自主学习成果

图五 学员们正在紧张的进行结业考试

11月14日,学员们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辅导员李杨、刘翔的带领下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形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的听讲解员的讲解,频频感叹先人为民族发展所做的牺牲之大与革命道路之艰难。

图六 学员们一起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经过本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都感到收获很多。每次集中培训课结束之后,学员们都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学员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听课之后的心得,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截至到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都至少向党组织递交了四篇思想汇报。

通过这次党校培训,学员们表示自己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程的艰苦,又一次增加了对党的敬意和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