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1/02 03:05

(通讯员 许正男 摄影 许正男)2018年11月1日晚7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在文添楼208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803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喻粤东同志主持。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11月份党费。

 

随后,喻粤东同志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他强调,全体同志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开展好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效果得到不断提升。

接下来,由其力格尔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解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的八项重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的八项重要内容。个方面说明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目标,即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随后,由范赫冉同志讲解了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扶贫工作需要落实到实处,湖北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省负总责、市州主导、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从十个方面开展脱贫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施策,紧扣“准、实”要求。同时,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蒋富安——脱贫攻坚之中南大人的艰苦奋斗,克己奉公,为扶贫事业奉献生命的品质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