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1/02 04:52

(通讯员/谢春妮 摄影/彭特)为了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201811月1日晚7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在文添楼110教室举行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乔博同志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决定》中要求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并从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方面给予了明确要求。而《指导意见》则对于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给了更为具体细致的指导。从以上材料中可以看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庞大且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认真对待。

部分,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以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以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为学习材料。脱贫攻坚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也不能走形式走过场,需要落到实处,《实施意见》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制定了实施意见,是有序开展脱贫工作的依据。

部分为讨论环节,每个党员就自己所了解的身边关于脱贫攻坚的事项进行讨论。有的党员谈到自己老家针对精准扶贫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工作效果,有的谈到自己所认识的人接受精准扶贫帮助后脱贫的成功事例等等。其中,大家也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经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如何尽自己所能宣传或是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多的思路,脱贫攻坚事关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每个党员都要义不容辞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