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中南,共忆峥嵘——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2018/10/29 09:15

通讯员 余昌隆 摄影 余昌隆 2018年10月28日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文治楼315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副主任易育,辅导员李杨、13名校友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杨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潘丰文书记致辞。她首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校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她希望校友们能够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所思、所悟、所感、所为分享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最后,她希望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并表达了对校友的美好祝福。

图一 潘丰文书记致辞

会议第二项:优秀校友代表依次分享经验陆剑锋校友谈到,在学校应该拥有“三个一”,即一个知己,互相扶持,相得益彰;一个师长,传道授业,指点迷津;一本好书,博文明智,修身养性;赵前进校友追忆学生时代,感谢同窗之情,并提醒大家要注意“修德”,做到德才兼备,严守做人底线,明确政治立场;董通校友在谈到律师应具备的素质时指出,律师应当具备“三个意识”——合作意识、证据意识和风险意识。贺旭飞和胡明校友分别从职业规划及职业道德方面进行补充;张志鹏校友提出要省时度势,注意选择和努力的方向。

图二 校友代表陆剑锋分享经验

图三 校友代表董通分享经验

会议第三项:现场提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向校友提出自己的疑惑,如进律师事务所应该具备的能力,理工科背景对做知识产权律师的优劣势等,校友们均认真予以解答。

图四 在校学生向校友提问

会议第四项:在校生代表发言。2017级学生徐曙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谈到自己会向优秀的校友看齐,发愤图强。

图五 学生代表徐曙发言

最后,副主任易育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校看看,重温求学时光,拜访昔日恩师,为学校献言献策,同时也祝福各位校友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图六 副主任易育作总结

此次分享会给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同学相会、共叙同窗情的平台,与会师生代表和校友畅所欲言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校友们纷纷表示期待再次相聚,再叙同窗谊、再话中南

图七 校友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