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09/14 04:41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徐曙)2018年9月13日下午3点,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文治楼513会议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潘丰文同志主持。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8、9月份党费。

 

随后,在潘丰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和大讨论。潘丰文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她强调,全体同志务必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的要求,开好新学年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效果得到不断提升。

    接下来,刘翔同志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进行了介绍,并对简要讲解了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李杨同志对“中原大学”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栾永玉书记在学校新教职工入职典礼上发表的题为《弘扬中原大学精神传承务实拓新文化》的讲话精神。栾书记在讲话中回顾筚路蓝缕的创校历程,并指出正是中原大学孕育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求真为民、务实拓新”的精神气质。

在讨论环节,潘丰文同志谈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求大家热爱学校、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要兢兢业业,做人要踏踏实实。易育同志谈到,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品质,值得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学习。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发表了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