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05/11 03:54

(通讯员:陈思 摄影:陈思)2018年510下午5点,法硕1504班党支部在文添楼305举行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1504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会由两个阶段构成:讲解学习阶段和讨论发言阶段。党支部书记田雨阳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为大家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她谈到,《共产党宣言》是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讨论发言阶段中,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孙小雨认为《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它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预备党员赵春晖同志认为我们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本次学习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争相发言。会议加强了党员同学与非党员同学的交流,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