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奔赴广东法院开展专业实习

作者:2018/05/09 02:49

(通讯员:邓晓静 常露允)为了加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用型和实务型特色的培养,根据法硕中心工作部署,2018年5月6日至5月8日,2016级非法本法硕和2017级法本法硕共206人在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前往广东各地市法院开始为期2-3个月的集中专业实习。

本次实习的内容涉及到司法实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同学们主要跟随书记员、法官助理或法官学习,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参与实习的2016级研究生崔娜娜谈到:在实习的第一天,我学习了如何整理卷宗整理卷宗等工作虽然琐碎,但却是整个案件流程的再现,让我真切感受诉讼法知识的活现。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直观接触到正式的判决书、决定书、传票等文件,同时也可从中学习法官、律师对案件的分析思路,加深对法律的理解。

此次专业实习活动是法硕中心专业课程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深法律硕士的理论知识、提高实务技能水平有重大的意义。通过深入司法一线部门,理解司法审判的各类诉讼程序,能够为学生日后从事法律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国法律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