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03/27 02:45

(通讯员:陈思  摄影:陈思)2018年326日下午5点,法硕1504班党支部在文添楼305举行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1504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接下来进入活动的讲解学习阶段。党支部副书记骆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将改革进行到底》第97109《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内容。他谈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

讨论发言阶段中,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彬认为,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时,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全党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入党积极分子徐若琳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学习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争相发言。会议加强了党员同学与非党员同学的交流,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