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04/23 03:19

(通讯员 包丹洁 摄影 卢璐璐)2018年4月20日下午6:00,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党支部在体育中心102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楠主持,1601班在校党员参加。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并交纳当月党费。

接下来,在赵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2018 年全国两会精神。赵楠谈到,人民二字无论在何时都要被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对于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将人民利益的实现与否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是基本要求。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政治路线,认清主要矛盾,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迎接挑战。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章《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 285 -310 页的内容并就此展开讨论。余灵潇谈到,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古今中外的惨痛教训体现了政治道路的重要性。新中国成立以来虽一路艰难险阻,但我国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有力的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正确性。因此,树立坚定的制度自信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木拉提谈到,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打造民族共同体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作为少数民族中的一员,应当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维护祖国统一,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解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