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2班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2/08 02:32

(通讯员 余丽芬 摄影 郭川)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硕1602班党支部于2017127日下午17:30在文添楼212教室开展了以“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十九大“新思想”的形成背景、形成过程以及主要内容,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共同探讨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活动第一部分:党支部副书记余丽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

活动第二部分:支部推选8名积极分子。在党支部的主持下,共有13名同学参加推选。支部成员结合参选同学的入党动机、入党积极性、平时表现、专业成绩和群众基础等多方面进行考察,最终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产生。  

活动第三部分:刘晓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六个“明确”。要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活动将十九大报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并强调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性;针对修正后的党章,刘晓飞同志带领大家研习新党章并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两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党的十九大为何要修改党章以及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

 

活动第三部分:党支部副书记余丽芬同志主持大家就在十九大“新思想”的背景下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进行讨论。在座同志自由发言,入党积极分子郭川同志结合当今社会发展新形势以及自身情况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员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多读书读好

书,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

 

活动结尾,党支部副书记余丽芬同志就发展党员相关事项以及入党介绍人安排进行了通知,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信号,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学习“新思想”,“新党章”,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