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2/08 02:43

(通讯员谢春妮 摄影 谢春妮)为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2017127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法硕中心1702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乔博同志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其次是诵读党章,乔博带领大家认真诵读了新党章的节选部分;最后是全体党员交纳党费。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学习党章修改的背景。乔博同志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影响党章修改的两个重要因素,一方面是十八大以后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党的建设积累丰富经验,中国共产党也对党的事业和自身建设的认识发生飞跃;另一方面,实践给党的事业、自身建设提出大量新问题。以上这些新变化需要通过党章修改体现出来,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对实现全党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统一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经过乔博同志的分析介绍,大家对于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第三项是学习党章的修改内容。乔博同志首先针对此次党章修改的总体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的概括,随后带领全体同志重点学习党章的新内容。乔博指出,此次党章修改最大亮点和创新之处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理解这一点需要把握一个核心概念,也就是“新时代”。除了学习党章新内容,乔博同志还就党章新变化的逻辑思路做了深入分析,指出由于时代与环境都在变化,因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新方略、作出新部署,从而提出了对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从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章修改的情况、新党章对于党和广大党员的影响等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大家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