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3班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2/20 02:28

(通讯员 吴周求 摄影 吴周求)20171219日下午5点,法硕150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10教室开展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503班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还有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1503班党支书卢彩香同志主持。

活动的伊始,吴翠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正是入党宣誓始终警醒着我们,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不管处在何种情形下,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都不应改变,对人民的承诺及践诺也不应改变。只有牢记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始终矢志不移、百折不挠,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际行动,在“先进”中争取“更先进”,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重温入党誓词才不会流于形式,我们也才能成为一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卢彩香同志逐字、逐词、逐句、逐条领学新党章,通过新旧党章对比学习,让大家很直观地看到了新党章修改和增加的内容,深刻领悟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修改,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章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信守和践行党章是党员终身课题。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多达107处,是最近修改幅度最大,也是迄今为止最完善的党章。这次修改最大的亮点和最突出的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修改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

最后,卢彩香同志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当一名合格党员,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树立党章意识、学习贯彻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每一名党员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认真学习新党章,准确把握新思想新内涵新要求。同时,要把学习研讨与我们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