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四届党史党情知识竞赛

作者:2017/11/30 09:36

(通讯员 陈吉 摄影 乔佳龙)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与文化,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于20171128日晚6:30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办了第四届党史党情知识竞赛。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辅导员李杨、刘翔出席了本次活动,2016级、2017级共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潘丰文书记致辞。她表示,本次党史党情知识竞赛是本次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中的第三个阶段,同学们要依托竞赛活动回顾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潘书记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此活动加大关于党的知识的宣传力度;二是作为法科学子,应当加强学习专业知识,为依法治国奋斗;三是勉励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预祝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包含七个环节:势在必得、众志成城、慧眼识图、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大音希声以及勇者无敌。在势在必得环节,每个代表队选择题库回答了一些党史上的著名事件,各个队伍在此环节发挥稳健。

众志成城环节由观众作答,各党支部同学争相为自己的代表队夺取珍贵的分数。

慧眼识图则是代表队根据图片说出中共历史上的著名战役、人物等。

齐心协力环节为全场带来了一波高潮,各代表队和观众代表合作上演你画我猜,通过肢体和语言的演绎来猜测题目所展示的词句。同学之间默契的配合令人赞叹,而一些奇妙的脑洞又让人不禁捧腹。

奋勇争先环节中,代表队要在2分钟的限时中回答15道问答题,它充分考验了代表队员的知识面,一些博闻强记的代表队员的优异表现不时引起会场观众们的欢呼喝彩,各队形势也在这一环节重新变得扑朔迷离。

大音希声环节是由各党支部观众进行听音辨曲,在红歌动人的旋律中,同学们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勇者无敌则是赢者通吃、答错扣分的决胜环节,各队抽取的题目也依难度有着分值的不同。这一环节实现了各队分值的大洗牌,也启示着同学们永不言弃。

最终,法硕1603党支部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法硕1703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法硕1702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潘丰文书记、李杨老师和刘翔老师分别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党史党情的一次生动重温,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而且还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为中国法治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