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1/06 04:47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李琦)2017111-2日,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和主题理论学习两个部分。

111日上午,支部成员参观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所有展厅,馆内设有三大基本陈列:《中山舰复原陈列》、《中山舰史迹陈列》及《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馆内藏品众多,主要来源是随舰出水文物和社会征集文物,文物藏品时间跨度长、地缘广泛、历史名人遗物众多。藏品涉及历史、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不仅特色鲜明,而且文物价值独具魅力。

  

112日下午2点,支部全体成员在文治楼513会议室开展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研读”,活动由支部书记潘丰文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

  

第二个环节是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潘丰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报告》共分为13个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潘丰文同志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报告的内容。随后,刘翔同志宣读了《决议》的内容。

第三个环节是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潘丰文同志介绍到,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内容主要是对总纲和条文两个部分的修改,本次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充实了五位一体建设的内容,吸收了我党自十八大以来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功经验和重大成果,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在答问中谈到了修改党章的原因、修改工作的特点和党章修正案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