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开展夏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2017/05/22 04:31

(通讯员:熊玉娟 摄影:熊玉娟)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5月17日下午14时,在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和辅导员刘翔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代表组成检查小组对全体在校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检查小组分成三组,分别对15级政法干警学生宿舍和16级非法学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进入宿舍后,检查小组成员认真负责地检查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等,并根据统一的标准对各宿舍情况进行打分。各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尤其是法硕非法学433寝室,极具特色的室内布置和阳台上生机勃勃的绿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检查中,潘丰文书记亲切地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方面问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夏季用电安全。

    在检查2015级政法干警学生宿舍时,潘丰文书记专门召集学生开了座谈会,细致地了解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强调作为年底即将毕业的政法干警必须要有紧迫感,抓紧时间并合理安排毕业论文的撰写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争取顺利毕业,获得职业技能资格,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获得更大的成功奠定良好的业务基础。

    此次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的开展,不仅改善了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还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体现了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