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3班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20 04:37

(通讯员 徐紫君 摄影 徐紫君)2017414日下午5时,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404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日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黄文婷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党支部副书记黄文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党章,回顾我党的组织精神和宗旨,随后黄文婷主持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涵、我国国家安全当前面临的局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发布的指示。

在第二个环节中,针对“国家安全日”相关内容,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和党员同志踊跃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入党积极分子刘婷婷同志认为,我国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境外组织、势力对于我国国内的渗透日益猖狂,甚至出现了利用在校大学生进行间谍活动的情况,因而提升我国国家安全一定要重视对于在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张竹叶对于刘婷婷的看法表示赞同,并在如何培养在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方面发表了意见。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党支部副书记黄文婷对于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应当起到带头作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发布的指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掌握在日常生活当中维护国家安全的技能,只要广大党员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最大的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