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11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廉晓旭)201746日下午3点,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文治楼513会议室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刘翔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完成规定动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图,并对党建六个专项工作之一——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开展立足本职、凝心聚力、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活动和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第一个环节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相关内容并交纳当月党费。

   第二个环节,刘翔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湖北省高校工委2017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的全部内容。意见共分为八个部分,包含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等方面,强调要将两学一做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点共分为三个部分,涵盖了制定一个实施意见、推动形成六个常态、健全落实六项制度等内容,要求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任务,抓住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环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深入、做得到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落实到平常。

   第三个环节,刘翔同志详细解读了我校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发展党员的流程短片。

   第四个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探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潘丰文同志谈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应当明确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刘军同志结合本次研究生招生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招生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招生的每个环节都要公开、公平、公正,要详细有耐心地解答每一位考生的问题,确保考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杨捷同志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强调统筹协调能力,对于每一学年中的每一个教学环节,都应当努力做到更好,通过点滴的日常工作来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刘翔同志结合辅导员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更新观念,豁达心胸,锤炼自身,务实工作五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一个环节,刘翔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标准从组织领导、培养教育、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六个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以不断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向着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