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01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504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陈思 摄影:陈思)为了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322日下午5点,法硕1504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5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504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会由两个阶段构成:完成规定动作和学习讨论阶段。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骆祥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当月党费。

   随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热点问题,并谈到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今年两会是本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后一次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它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引领和现实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

   在讨论发言阶段,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彬谈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的表决通过。他认为《民法总则》是我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涉及到了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一本经济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每个公民来说,相当于有了一份权利保障书。

   入党积极分子徐若琳谈到了“司法改革”的问题。她提到了在前两批的司法改革试点基础上,今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将在全国各地推开,成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公正司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司法改革要在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本次学习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争相发言。会议加强了党员同学与非党员同学的交流,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