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01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包丹洁  摄影包丹洁)为了使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两会内容,洞悉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法硕中心1601班党支部于321日晚6:30在文添楼102举办了以“观两会,看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楠和副书记马晓琳主持,1601班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赵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当月党费。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李克强总理于“两会”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并就“两会”热点问题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学习和交流。视频中李克强总理指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是要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视频放映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会”的开展能够使我们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及时快速地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从而端正立场,形成全局意识。“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更多地关注了提高研究生助学金补助标准的问题。就中国目前发展来看,研究生补助的增长速度是远低于经济发展速度的。政府应当致力于对教育资金的投入,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样才能实现人才的可持续供给。”廉晓旭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杨桐同志谈到,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差是目前中国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关系到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相信政府会在两会之后制定相应的措施使该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是引导学生党员关注国家大事,心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实践。通过学习和交流,能够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从而自觉将个人成才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