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404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4/01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404班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盛力文)2017323日晚,法硕1404班党支部以网络学习会的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和相关内容。会议由组织委员于洪洋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盛力文首先对两会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副党支书郭海娟则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一带一路”进行解读。她谈到,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5次提到“一带一路”,回顾过去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接下来,同学们对关于两会内容进行讨论。预备党员代表汪韦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2016年,我国法治建设开展多项改革,从司法责任制改革到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从设立巡回法庭的便利改革到提起公益诉讼的维护公共利益改革等等,司法体制改革的主体框架已初步形成。此次“两会”审议民法总则草案,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热点,作为法硕学子,非常期待法治中国建设再次翻开新篇章。党员代表董宜涛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注社会的发展,关注民生。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紧密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