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1班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1/20 12:00

(通讯员包丹洁 摄影 包丹洁)根据学校和法硕中心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法硕1601班党支部2017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民主生活会和推荐选举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两项内容。

   15日下午1730在文添楼51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赵楠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随后,党员同志对推选标准展开了讨论。徐文康提出,十九大代表应当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人才,因此要从优秀二字着手,全方位考虑候选人的综合素质,从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等方面加以判断,要具有远大的理想、高尚的品格和修养。夏越认为,候选人的结构分布很重要,将劳动模范作为入选的标准,同时在平等的社会里应当注重对女候选人和少数民族候选人的推荐。廉晓旭认为,在民主集中制下,要善于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注重对党内领导干部的选举。接下来,全体党员依据推荐提名标准,对候选人名单进行了仔细斟酌,最终一致决定推荐提名蒋超良、王晓东等37人为候选人。

   在民主生活会上,赵楠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党务工作表现展开了自我批评,认识到自己在组织支部活动时不够积极,思想高度不合标准;在学习和生活中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效率太低,同时也对一些纪律性较差的同学提出批评。接下来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同时在发言中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学有待改进的问题,并希望以后能够相互指正,共同进步。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增强了党内思想交流。

 

   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使全体党员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应该改进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