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2班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1/20 12:00

(通讯员 贺宇露摄影 贺宇露)根据学校和法硕中心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法硕1602班党支部2017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民主生活会和推荐选举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两项内容。

   14日下午230在文添楼101开展推荐选举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工作首先,全体党员在赵华阳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随后,赵华阳传达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赵华阳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代表推荐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选好选优是目的这一推荐工作要求。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政策规定、程序环节、纪律要求后,支部成员以差额投票选举的方式,推荐提名了蒋超良等42人为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

   15日晚19点在文添楼312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赵华阳首先强调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加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接下来,支部党员围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这一主题依次进行发言。赵华阳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主要有党性修养不够,党内学习思考不够,缺乏进取意识,担当精神;工作方面创新能力不够,主观能动性没有完全发挥;生活方面密切联系群众不够,与党内外的交流缺乏。之后他对本学期个别党员的行为提出了批评,如个别党员同志到会不够积极,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党员在班级中的主导带头作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学习和生活方面表现不积极主动。赵华阳直面问题,言辞恳切,其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思考。随后,其他党员同志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赵华阳作总结。他强调,选举党代表是每位党员的权利,也是一项义务,每位党员要端正选举态度,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以体现党员主体地位。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的一项重要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能够给党员同志提供认识自己、改正自己的机会,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