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师生教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6/12/02 12:00

(通讯员李彬)为了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提升教学效果,法硕中心于20161124日下午3点半在文治楼315会议室召开师生教学座谈会。法硕中心主任杨宗辉、副主任郭雷生、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教学秘书杨捷、教师代表赵金龙、严本道、胡弘弘以及法硕中心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雷生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郭雷生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流程。他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学生对于研究生课堂教学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各抒己见,共同提升法硕中心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

接下来,各年级学生代表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如课堂纪律、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内容的丰富等。随后,教师代表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赵金龙老师提出,课堂纪律不能仅仅依靠任课老师的管理,更多地需要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课堂教学方法因人而异,如果是学生合理的诉求,任课老师应该尽量满足学生。严本道老师指出,到课率应当是通过完善课堂内容和增加课堂吸引力的方式来提升,而不能依赖课堂点名。胡弘弘老师指出,研究生学习要以教为辅、以学为主,对于课堂纪律,老师要有可控性,但班集体也要有自律性;对于课堂内容,学生应尊重老师的多元化,教学中需要同学们尽可能配合老师的教学任务;对于实务方面的知识,可以通过实例教学,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最后,杨宗辉主任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法律硕士的教学要以质量、特色取胜,其培养要学以致用、实务为指向,在教学课程安排上要凸显专业硕士应用型和实务型的特点,通过创新教学模式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法律硕士人才。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了解了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需求,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而且还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中心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