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2014级2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商国是”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14级法硕二班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共商国是”

201410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此后全国上下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的安排,为了进一步理解和学习四中全会精神,2014级法硕二班党支部于20141116日下午以茶话会的方式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会参加,并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2014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代表同志参与此次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由支部副书记亢森森主持,支部书记王歌毅传达四中全会精神并作开场致辞,宣传委员龚燕做会议记录。茶话会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由与会成员分组讨论,然后由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2014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曦伟汇报其支部对《决定》的学习和讨论情况及成果,最后是小组成员依次谈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王歌毅同志在开场致辞中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他还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茶话会,同志们能够全面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举措,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增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同时加强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支部共建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志们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在第二个环节中,华中科技大学14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曦伟代表其支部作了学习成果汇报。张曦伟主要就《决定》中的最后一部分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法治体系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军事法治体系包含了11个部门法,并提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接下来,我支部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方海同志谈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越来越完备,法治日益成为人们所共同追求的价值理念。中央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手段,加大反腐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这些都令人拍手称快,这也是当今中国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举措。杨文君同志结合了自身情况,提到作为法科学生更应该以自己去感染他人,带动他人。彭爽同志就《决定》中检察官、法官的遴选制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刘萍、曹国华等同志都谈到建设法治国家,树立法治理念非常重要。张萍萍、邱日嫦等同志都认为四中全会第一次将依法治国作为会议主题,这本身就十分令人鼓舞,对中国法治充满了信心。彭亚楠、李家华等同志就司法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李林、朱丹彤、叶涵、叶馨、王家华、刘慧婷、赵雅南、刘梦迪、郑萌、黎尤辉等同志也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会后,支部全体同志和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党支部的代表同志集体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门参观合影。

茶话会气氛热烈,与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争相发言,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地在14级法硕二班党支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1011319650515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