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成功举办“探讨研究生阶段学习方法”讲座

作者:2015/10/10 12:00

法硕中心成功举办探讨研究生阶段学习方法讲座

为了指导2014级法硕学子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20141015日晚7:00,在文添楼503教室,法硕中心特邀本校法学院的秦小建老师举办了探讨研究生阶段学习方法的讲座。辅导员李杨老师和2014级法硕学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秦小健老师激情生动地讲授研究生阶段学习方法

本次讲座中,秦小建老师用七个关键词来概括研究生学习阶段面临的问题即司考”“上课”“论文及课题”“奖学金”“实习及打工”“工作导师,并且依次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以达到使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少走些弯路的目的。在司考方面,他首先强调了司考的首要地位,然后提出了用选择性的复习方法来梳理法律知识体系,培养法律思维的观点。在上课方面,秦老师强调了上课是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做好的事,通过上课来学习和训练自己的法学思维是每个法学学子的核心竞争力。在论文和课题方面,他指出了阅读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同学们养成每天阅读1—2小时的好习惯,最后向大家推荐了发表论文的刊物,解决了同学们在论文发表方面的困惑。整个讲解过程中,秦小建老师生动形象、激情澎湃地给同学们提出了科学实用的学习方法,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聆听并且认真做着笔记。

在座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讲并做笔记

     这次讲座,对于刚刚步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法硕学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解决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方面的困惑和迷茫,并且获得了很多实用宝贵的建议。这将有利于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产生更全面的认识,制定适合自己的规划,以积极地心态去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