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行2014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行2014级新生见面会

(通讯员  韩旭)912日下午1430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4级新生见面会在文添楼408教室举行。会议由法硕中心刘军老师主持,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及2014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法硕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讲话。他首先对201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的办学历史和特色进行了介绍。杨主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整合资源、多元并举”的培养模式:在培养目标上,法律硕士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法律人才,以此契合我校“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教育理念;在教学平台上,介绍了我校法学教育“五位一体”的集群化、专业化发展的平台建设;在教学品牌上,说明了我校目前形成了包含全日制法律硕士、在职法律硕士、政法干警试点班在内的完善的法律硕士培养体系;在培养方案上,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融通、因材施教”的培养特色,以此提升不同专业背景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导师队伍方面,对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校内外指导教师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杨主任还对我校法律硕士的培养质量、司法考试通过情况以及历届毕业生表现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角色认同、准确定位、以天下为己任、具有竞争意识;二是,用精神食粮提升和完善自我;三是,学习上要循序渐进;四是,为人处事要大气。

 

  接下来,法硕中心副主任郭雷生副教授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把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结合自身状况合理规划和安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最终学有所成。

 

  随后,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老师就法硕中心往届生司法考试通过情况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2014级新生的学风、班风建设以及宿舍管理提出了相应要求。

 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