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开展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活动

作者:2015/10/10 12:0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进一步加强对法硕中心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2012425日中午,法硕中心对2011级男女生宿舍一一进行了卫生和安全检查。

检查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潘丰文书记和李杨老师带领2011级法硕年级学生会部分成员对女生宿舍进行了检查。男生宿舍由顾蓬老师和其余学生会成员负责检查。

  

本次检查的项目包括:床面、被子整洁及物品摆放;门窗的干净、完整;地面的干净;桌椅的摆放、整洁;阳台和厕所的洁净;是否有违规电器及火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粘贴防火须知等项目。这些项目由检查小组的成员分工负责打分。

检查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谦和,文明礼貌,积极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并耐心听取检查小组指出的不足之处,保证今后一定改正。

检查人员认真负责地查看每间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并对各宿舍进行了打分评比,现得出如下结论:

1、男女生没有出现私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而且在交谈过程中发现大家对于用电防盗有较强的安全警惕意识;

2、卫生方面,男女生宿舍整体上物品摆放整齐,地面门窗洁净,但也有个别宿舍内务整理的不够好,出现物品随意堆放的现象。总体来说,女生宿舍的情况较男生宿舍好些。

总之,这次的宿舍卫生检查不仅仅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与宿舍卫生,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的保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休养,以能够建设一个和谐、文明宿舍,并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据悉,检查小组将对检查成绩进行汇总排名,并对成绩突出的宿舍进行奖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硕中心

20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