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系列活动----2013级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作者:2015/10/10 12:00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2013级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通讯员 许佳俊  摄影 国光宗)1119日下午三时,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 2013级法律硕士九十余名学生党员在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和辅导员李杨的带领下,到达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了深入的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走进的是庄严肃穆的大厅,历史的厚重感顿时涌向心头。此时此刻,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场惊心动魄的穿越之旅在大家面前呈现。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等五个展厅。在湖广总督张之洞的照片前,讲解员介绍,面对中国社会内忧外患,张之洞率先在湖北推行 “新政”,办工厂、练新军、兴教育,后来的辛亥革命领导人黄兴等都是他曾派到海外的留学生。

                  

馆中陈列了大量的历史文物,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再现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让大家如临其境,感受深切。一回回丧权辱国的媾和、一场场尸横遍野的战争、一次次触目惊心的屠杀仿佛历历在目,此情此景,大家百感交集。

               

是的,我们内心深处的灵魂就这样被里面的一幅幅图、一件件物、一个个字、一句句话所触动着、感染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有着崇高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才会以身作则,为中华的复兴而肝脑涂地,矢志不渝。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发展的道路是多么地艰难曲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感慨之余,更加坚定了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对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高层次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励精图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